叁叁得壹

有感情的甜文制造机。

C15 真相大白

王一博在晨光中睁开了眼睛,一歪头就看见坐在桌边接电话的肖战,夏日清晨的阳光金色耀眼,它拥抱着他。

“起床啦!”

喊着起床,肖战却又坐回床边,他浅浅的微笑,梨涡漾在唇角边。

王一博的视线从睁眼就没离开过肖战,他坐起身与男人对视,眉目柔情地描绘着看不厌的轮廓最终停留在挺直的鼻梁上,指尖点上去,王一博疑惑道:“你的鼻梁上怎么多出一颗痣?”

肖战握住那只手贴在脸颊边,眸中全是宠溺的笑,他倾身吻了一下对方的眉间痣,说:“那是因为你的眉间痣掉下来了。”

“嘴巴这么甜,刚才和谁打电,嗯?”

“许也松说公益画展的事情办下来了,有十几所幼儿园及小学报名,他和公益机构挑选了五十余幅画在文化中心参展,时间就在六月一日,他问我是否有时间去参加。”

王一博鼓励道:“这么有意义的事情你当然亲自前去比较好,这不是你一直惦记着的么?”

“可是我更想看你怎么去应对‘植物大战僵尸’啊。”

一想到当初被那么多小朋友锤的场景王一博不禁头大,他捏了捏肖战的下巴:“你有些淘气。”

 

 

组员围在一起聊的热烈,王一博站在石磊身后好奇的探出头:“说什么呢带我听听?”

周巧巧回身看见肖战就立马跳了起来,“战哥!你之前在花泉市给我买的手串真的好招桃花呀!今天早上我在警局附近又被人要微信号了,怎么样,我今天特意打扮了一下哦!”说完她特意转了一圈,淡粉色的连衣裙确实将女警衬托的更加活力青春,“这个手串是不是很配我的裙子?”

“很漂亮,巧巧。”肖战由衷的赞美。

石磊这块榆木疙瘩很不合时宜的调侃道:“巧巧,你知道刚才你展示手串的样子像什么吗?有部电视剧女生特炫耀的对别人摇着手链说‘好贵呢要二十块’,你刚才那表情简直一模一样。”

周巧巧送给石磊一个白眼,不客气的酸他:“你懂什么单身狗,哼。”

“嘿,合着有人加你微信你就脱单了是吧?”

肖战上午没什么事也就不急于上楼,这几位组员的成长他一直看在眼里,人生的道路就是这样,良师益友,正能量的人将会推动你砥砺前行如果走在了错误的路上,奔跑也没用。

腰部抵住椅背,肖战垂眸思绪飘向远处,不久前那匆匆一瞥,犯案人舒远达小腹上的缝合伤口和宋承煜太太身上如出一辙,由此更加证实了肖战当初的猜测,张倩可能也做过肾脏手术......

“战哥,发什么呆?”

王一博走了过来,他用手里准备给陈波一审的方案,轻轻拍在肖战的后背上。

“没事,精神放空了一下。”

不疑有他,王一博问道:“战哥,今天下了班要和我逛街吗?”

三位组员隐约有要被迫吃狗粮的预感纷纷停下讨论,肖战没有察觉到空气的凝滞,装作思考的样子:“嗯....你的意思是请我shopping咯?”

王一博一副理所当然:“那当然,给你买买买。”

“厚!我就资道!”

周巧巧怪腔怪调,石磊则是转过了头觉得没眼看。

 

不知不觉已经轻松一周的王一博及其组员,哪怕已经开始闲到研究养花也不会将无聊抱怨在嘴上,这是一个flag开关,你只要说,那后面紧跟着的必定是忙成狗。

儿童节前三天的下午,王一博让周巧巧将演讲稿打印出来,当微信第十二次响起提示音的时候,王一博终于眸光意味不明地给予那冰凉的机器一个眼神:“是不是有什么急事?你先看微信。”

谁知道女警一副不在乎的样子,甚至没给手机一个眼神,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脑显示器,她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水,浸润双唇后开口:“不用理会,吊吊他。”

八卦的灵魂突然破土而出,王一博无声的挑眉,询问的语气里还夹杂担忧:“为什么要钓他?”

“因为我发现了一些可疑的地方。”

石磊正从她身后路过,好奇的听了几句,调侃道:“周大神探发现了哪些细节?”

周巧巧推开他的脸,如实告知:“我发现他还加了前台的小蕊和佳佳。”

王一博问:“然后呢?这难道不能算是一个巧合?”

“怪就怪在这个地方,小蕊和佳佳说那个潮男加她们的话术都是一样的,你们觉得这会是巧合吗?所以我就怀疑这可能是个新型诈骗方式,这人不是人贩子就是杀猪盘,想把你pua了再骗到山区去做生孩子的工具......”

说到这里,巧巧的底气突然瘪了下去,她搅着手指吞吐道:“那人上周就约了佳佳见面,她听见我的怀疑之后有些担心于是就让我今晚陪她去....我知道擅自行动不好,但我也真的担心同事的安危......”
石磊打断道:“那就干脆别去了呀!”

“啧。”周巧巧不同意:“不行,既然我现在怀疑这人是专门乱加女孩微信骗钱骗人的坏蛋,那就有义务去证实这件事,我也是名警察,我可以保证自己和佳佳的安全!”

王一博接过周巧巧打印好的资料,语气里透着些微冰冷:“我知道你是一名警察,但你也只是一名女性,和男性体力上是有些悬殊的,难道你忘记上次谢小风擅自行动给我们造成的困扰和误会了吗?你又用什么来保证自己和她人的安全?”

王警官第一次用这种严厉到冷酷的口气和周巧巧说话,女警心虚地垂下头,王一博思考再三,说道:“下了班我带着谢小风和石磊在体育馆打球,你和佳佳把人约在附近,有什么事情打电话给我。”

“哇哦,队长男友力max!”

篮球当然是临时约的,他们甚至没有来得及拿篮球服,谢小风顶着净利落的寸头颇为无语的站在硕大的篮球场。刚散会就被王一博石磊一左一右夹着出门,三人制服都没换下,王一博在途中说明了缘由。

石磊从馆长那拿了三套干净的运动服,这两人二话不说将制服脱下挂在更衣柜里,独留谢小风举着衣服不知所措。

王一博把背心套上,见下属还没动作便催了一下:“麻利的,怎么了小风,今晚有约吗?”

“没......没有。”

“那就快一点,咱们先热个身一会儿还要等候周女侠的发落。”

石磊勾住谢小风的脖子,伸出手想帮忙脱制服,谁知被挡了一下,“怎么了?大家又不是没集训过,换个衣服而已啊。”

石磊感觉身心受到了创伤,只见谢小风叹了一口气认命般地解开衬衣扣子。

“哟哟哟哟哟哟哟哟哟!!!!!”

“我就知道你会误会!!!!”

说起来王一博也挺震惊的,一向沉稳冷静的谢小风胸前竟存在着暧昧的痕迹,那斑驳的指甲印似乎预示着战况地激烈。

“博哥,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一丝红晕爬上男人的脸,谢小风不像石磊能言善辩,经常把话藏在心里,他抬起手拍了拍对方的肩头:“我没有误会,咱们先打球。”

“可你的眼神不像没有误会的样子。”

一场酣畅淋漓的3v3篮球赛事给与了难得的放松与发泄,三位附近的大学生对王一博三人无限的精力佩服的肝脑涂地,“三位哥哥们放过我们吧,体力跟不上啊!”

说笑着走向体育馆开设的公共浴室,周巧巧暂时还没有通知,本以为这只是女侠的一个大乌龙,没想到峰回路转,冤大头自己送上了门。

简单冲洗了一下三人朝着更衣柜走去,为了方便他们使用了同一个衣柜,有一名穿着打扮很潮流的男人斜靠在柜前电话聊天,他的右耳带着黑色的耳钉,笑的邪气:“我都说你傻了,突然又加了一个人去肯定有问题啊,我看你就是这个月业绩不行狗急跳墙了。”

王一博走到更衣柜旁擦拭头发,静默不语,耳钉男又继续说:“rush带了吗?你把其中一个带去街边公园的厕所给她吸,办完事就跳窗户走呗。”

一番大胆的言词足以让另两位警员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纷纷侧目望去,耳钉男人挂了电话美滋滋的准备换球服,喜悦的神情在几道注目下逐渐消失,他侧过身,只见身边那位有着宽肩窄腰体魄精瘦的男人正垂眸擦拭头发,侧脸在毛巾的阴影下显得有些冷,黑色碎发散落额前。

男人的视线移向那鼓起的上臂肌肉,一举一动暗含力量的美感。

一具充满野性的性感身躯,男人情不自禁吞咽了一下口水,那是他的理想型,于是他露出自认勾人的笑,撑着身前衣柜,挑逗道:“嗨帅哥,有没有兴趣和我出去玩玩?”

王一博的表情冷淡散漫,他将毛巾挂在肩上转过头,右手转开更衣柜的铁门,三件藏青色的制服并排挂在里面,肩上的花闪耀着光辉。

“哦?”王一博挑挑眉:“怎么玩?用rush把我骗去厕所办完事就走?”

耳钉男愣在当场,他怎么也想不到撩人竟然撩到了警察,一下还三个,只见冷面警官身后的另外两人已经穿好制服向他走了过去。

体育馆外石磊将耳钉男先押回了警局,王一博给周巧巧去电,接电话的却是佳佳,对方的声音带着迷惑:“王队长,我们在夜市这的烧烤摊,巧巧和那个叫钱进的男人去厕所了还没回来呢。”

王一博让她在原地等待,紧接着飞速跑向街边公园,厕所安置在园内,由于夏季蚊虫多,园内散步的人群几乎都转移去了体育馆,偶尔有遛狗的人三三两两走着,王一博赶到厕所外时听见一声特别凄惨的嚎叫,他心下一惊,长腿一迈还差点崴到右脚。

脚踝的酸楚令他的大脑得到清醒,刚才哀嚎的似乎是男人?

“周巧巧?!”

“博哥,我在男厕!”

王一博脚步调转又奔向男厕,谢小风迟来一步,撑着膝盖喘气,见周巧巧没事两人顿时松了一口气,反观钱进,满脸青紫的伤痕,趴在地上无法动弹。

“怎么回事?”

“回去再说。”

周女侠无比潇洒的把马桶拔子扔在旁边,王一博拷住钱进的双手又将被踹出一米外的黑色腰包捡起,里面零散的装着一些现金,一包烟和一盒火柴,夹层里放着一瓶橙黄色的药剂以及包装盒是粉色的片剂,他迅速想起张丽描述的,那个半夜前来“收货”的男人!

“姓名钱进,年龄25岁,无业游民所以想通过投机取巧靠诈骗谋取钱财,对吗?”

王一博掀起眼睫,手里的资料十分简单,一句话就已经概括了小半生经历,钱进确实和体育馆内耳钉男相识,他通过聊天软件和不同女生打交道,专挑好说话或者性格大胆的女生下手,哄骗对方出来之后再利用花言巧语让其花钱或者给他转账,涉案金额已达到万元,今晚周巧巧是谨慎心非常大的让他无法下手,于是听信了耳钉男的话想要带去厕所行不轨。

据钱进所说,rush只是一种催情药剂,出于好奇在网上购买,而那盒粉色的药剂也是在同一家网络商店购买,专门用作治疗过敏。

“你说的这两种药剂我们国家市面上没有,真与假只有检测了才知道,你还是想想涉嫌诈骗要蹲几年吧。”

 

“博哥,药品检测报告出来了。”谢小风将文件递给办公桌后的青年,又说道:“借用一下你的电脑打报告,我的坏了技术明天才来修。”

“用吧。”

王一博将张丽案件里提供的证词和这两样药品对照了一下,外观几乎一样,“rush popper ....”他呢喃着,在看清药品描述后脑袋里全是问号,学术词语太多,有些头昏脑涨。

今晚肖战回了肖远程家吃饭,知道王一博还没有下班调转车头又回了警局,顺道打包了几份夜宵给辛勤工作的同事:“一博,先吃饭吧,还有小风。”

“天啊,战哥你来的太是时候了!快给我说说这两个药,我晕字!”

肖战一目十行地看过检测报告,为他们讲解道:“这个粉色片剂叫Benadryl ,含有大量苯海拉明,作为乙醇类抗组胺药,它的作用很广,有些牙医会用来止痛,过量食用会引起中毒,所以医院不会一次性开具很多给患者,药房更是不敢随意售卖,但这盒出口于加拿大,在那是不受药品管制的,药房超市随处可见。”

“那橙色的吸剂呢?”

原本对答流畅的俊朗男人耳尖却突然变成了粉色,肖战无奈地扫了一眼王一博,敬职敬责:“橙色的吸剂名叫Rush Popper,它是一种催情剂,这款药主要成分是亚硝酸盐,它可以令人心率增加,血压上升,使全身微血管充血,导致面部、上身泛红发热,我们一般称之为‘高潮性面容’,吸入亚硝酸盐可以使全身的平滑肌放松,G门也是平滑肌组成,一般同性之间会使用这种药剂调情。”

“那这也是国内没有的?它算作D品吗?”

肖战摇头:“虽然没有列入我们国家D品行列,却也决不允许大肆售卖,基本都是国外渠道,它没有通过美国的FDA审核,唯一的途径便是加拿大。”

两种药品都来自加拿大,难不成又是一桩跨国案件?

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王一博笑的古怪,抓着肖战的手指不让他走:“战哥,你怎么知道Rush Popper怎么用啊?”

肖战轻松甩开青年的桎梏,用纸张挡住下半张脸坐在了谢小风身边,“无意中看见过。”

“哦~在哪里无意中看见的?为什么会无意中看见啊?”

“你好烦啊。”

两个幼稚鬼旁若无人般斗嘴,谢小风很想把自己隐藏起来,于是加快手里打字的速度,他又想起被醉酒的孙满抓伤胸口的闹剧,热气蒸腾上脸。

噼里啪啦的机械键盘陡然增高音量,引得王一博肖战纷纷侧目,想到此名下属正在那“月亮弯”的边界,于是问:“孙满最近怎么样?”

谢小风被这突如其来的“不能提之名”惊吓到,鼠标不小心撞击到桌边摆放的本就不是很稳妥的资料夹,白花花的纸张撒了一地,他有些抱歉的弯腰捡起:“他......他最近挺好的,直播......直播的状态也不错,粉丝都有涨.....”

王一博看他毛头小子样哑然失笑,他也走过去帮忙,坏心思的补充道:“看来他的直播你也没少看,不如做他经纪人吧?”

“怎么可能,警察才是我从小的梦想。”

“是是是,不然人家小满怎么看上你......咦?”

王一博停止了对下属的调侃行为,因为发现手里的往期文件有一些可疑的地方,“战哥,那个粉色的药剂你是不是说过牙医会用来做止疼药?”

肖战颔首:“没错,苯海拉明没有非常强烈的止疼效果,一般牙医用的多一点,但也由于时效过短逐渐被其他药品代替。”

“战哥。”王一博收敛了嬉皮笑脸,举起手里那份网游公司的调查报告,“你上次提起的俞苏和一个看上去很熟的男人在酒吧,男人是不是他?”

 

 


评论(10)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