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叁得壹

有感情的甜文制造机。

C12 洗衣机

 

廖英杰和宋承煜的表哥不在一张桌子也能相谈甚欢,他们仿佛相见恨晚,七八杯酒水下肚便已互相搂着肩膀称兄道弟,廖英杰肉眼可见的头晕脑胀。

当场内灯光再次暗了下去之后,张倩穿着金粉色的礼服上了台,她补了粉色的腮红,这才使得气色正常了起来甚至有微醺之态,宋承煜一直牵着她的手,脸上洋溢着笑容。

肖战不禁祈祷他能有和王一博迈入教堂的一天,哪怕司仪或牧师的说词多么公式化,他都能幸福地喊出“我愿意”。

廖英杰见他目光柔情似水,直勾勾地凝视着手机壳里的一张证件照,了然地开口:“你也赶紧地办个,国外国内都可以,我包一个最大的红包,绝对比给老宋的还要大!”

肖战的拇指拂过那张英挺正气的面庞,把照片放好重新看向台上的好友,廖英杰见他嘴唇动了动像是有话要说,便主动凑了过去听见肖战呢喃:“没遇到他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他之后,结婚这件事我就没想过要和别人。”

在新人下台轮番敬酒的时候,肖战这一桌几乎都喝大了,男方的亲朋好友不管认识不认识的,酒桌上都是兄弟,你一杯我一杯,肖战被忽悠着喝了不少,他的酒量当然不止三杯,只身在外他都会给自己留有四分清醒,不知道这酒是不是昨晚宋承煜说的“好酒”,三杯下肚脸上就泛起了红晕,再看向手边的廖英杰,已经被大表哥灌的稀醉。

宋承煜端着酒杯前来敬酒,看见至交好友肖战呆愣坐在原地,他扶住歪歪倒倒想站起身的廖英杰,询问道:“喝多了?还能坚持到房间吗?一会儿我找人送你们回去。”

廖英杰又给自己倒了满杯,与宋承煜的酒杯碰撞出酒花儿:“瞎说....我像喝醉了吗...诶,我酒杯呢....我还要闹洞房呢......”

重新端上酒杯之后,肖战眨眨眼找回了一点魂儿,轻碰一下宋承煜的杯子,祝福道:“新婚快乐。”

宋承煜道了谢后无奈的叹气:“老肖,你是真喝多了,酒杯在这里别往脸上倒啊。”

 

 

大厅播放着优美的古典乐曲,新人站在前厅送客,肖战坐在沙发里等廖英杰,这人终于承受不住去厕所吐了。肖战的眼神发直,他陷在柔软的欧式客座沙发,耳边回荡起不久前宋承煜母亲抚摸儿子头发的场景,她说终于看见儿子成家了,还念叨着妈妈爱你,妈妈爱你.....

“妈妈。”

肖战母亲走之前也和他这样说过,那个被两位夫人一直欺负到精神不振郁郁寡欢,对自己儿子越来越不关心的女人,最后说:“战战,对不起,妈妈是爱你的....”

看来是真的喝多了,怎么看到眼前有一位穿着白色长裙的女士这么像自己的妈妈呢?记忆中,妈妈也喜欢穿长裙,素雅的长裙覆盖在脚踝处,总能衬托她清瘦的身材和淡雅的容貌,像初夏盛开的栀子花,纯洁的花瓣有着绿色的底托。

妈妈最喜欢的长裙就像眼前这位女士穿的一样,洁白的绸质布料有着翠绿色的镶边,妈妈的裙边绣着淡雅的栀子花,而眼前的花纹,也是栀子花。

“妈妈。”

肖战坐直身体又喊了一身,随着淡淡的花香靠近,肖战仰起了头,他略微红着脸,眼神失了焦,口中喃喃喊着“妈妈,妈妈。”

来人正是王一博的母亲,王妈妈全名秦婉容,今天是好姐妹的儿子结婚所以打扮了一下自己,倒是没想到会在这碰见肖战,她左右望了望,轻声问:“怎么就你一个人坐在这?王一博那臭小子呢?”

酒精麻痹着听觉神经,肖战的思绪飘回了很久以前,他看见和妈妈窝在别墅里游戏的场景,妈妈会揽着他,低头亲亲他的鼻尖,摇着他小小的身体说:“战战长大想当什么?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妈妈好想快点看见你长大。”

“妈妈,我长大了...有了喜欢的人,做了喜欢的工作......”

“哎哟,你这孩子喝了多少酒,我给王一博打个电话,你等等...哎...”

肖战伸手揽住了秦婉容的腰,他仰着头小声说:“妈妈,我好想你。”

秦婉容想起王一博曾经和她提及过的肖战身世,顿时鼻尖一酸,她把手机放进包里,顺着肖战的头发抚摸,眼里盛满了母爱:“战战乖,妈妈在这里。”

廖英杰吐完之后清醒了大半,他用纸巾擦拭着刚洗过的脸,来到沙发前就看见肖战抱着一位气质优雅的女性,“糟了!”他刚擦干的汗又冒了出来,念叨着“完了完了,不好和王一博交代了”。

“肖战!你清醒一点!!”

肖战被耳边的吼声吓回了神,他用力眨眨眼睛,待看清眼前的女人时立刻踉跄着站了起来,

由于动作过猛膝盖磕在欧式茶几上,“对,对不起,阿姨,我...”

虽然被廖英杰拉回了神,酒精却不能完全发散,他揉了揉疼痛的太阳穴,被秦婉容扶住了小臂,女人今天和之前见过的几次都不一样,温柔又知性,“住哪里?我带你回去,不然王一博那小子不放心。”

如果世界此刻能毁灭多好,还有什么事情比在男朋友妈妈面前发酒疯还要尴尬吗,肖战恨不得钻进地里,廖英杰看着那与王一博十分相似的面容,明白了大概,他接过肖战,礼貌的打招呼:“阿姨你好,我和肖战一起来参加婚礼的,王警官有公务在身不能来,我...我送他回去就好了。”

“那就一起吧。”

啊,果然压迫感是会遗传的吗,廖英杰站在他们身后擦了擦汗,刚走到前厅,宋承煜和他的母亲赶了上来,宋妈妈递来一份礼品,说道:“婉容,你怎么忘记拿伴手礼了,啊,这位是?”

宋妈妈见过王一博的照片,虽然和眼前高大的男人有些角度很相似,气质上却完全不同。

秦婉容接过伴手礼道了谢,看了眼一旁还红着眼的肖战,再转过头来的时候温婉的笑了:“他啊,是我的儿子啊,帅吧?”

 

 

若断片是宿醉的必然结果或许也不错,但实际情况是肖战用两个大拇指分别抵在左右两侧太阳穴按摩且回想起昨天的一切,包括那个凌乱的梦,他看见了妈妈和自己在别墅里画画,画了山峰和溪流,画面一转妈妈被二夫人杨怀瑾扯着头发从二楼拖到一楼,他那会儿边哭边捶打二夫人的腿被一脚踢开,接着他的画被高价收买,购买人是没有牙齿的牙医…

肖战呼出一口气,从床头柜上拿过手机,王一博凌晨给他发了微信,「宝宝睡醒给我回电」

拇指刚准备滑向通话,酒店的房门被敲响了,他觉得或许是廖英杰,便随便拿了一件酒店的睡袍光着脚走去开门。

“这么…早…”

门外站着的不是好友,而是王一博的妈妈秦婉容女士。

“阿姨…您先进来…我才醒,对不起…”

肖战有些语无伦次,开门让她进来后从行李箱扯出上衣和裤子便急匆匆地冲进浴室。生怕让长辈等待太久,肖战洗漱后在镜中确认了一遍面容还算ok,带着笑容走了出去。

房间里秦婉容非常自来熟的把袋中的碗拿出来,盯着那双还光着的双脚,一边给肖战摆放好一边说:“喝了酒早上不能空腹,虽然房间有地毯还是要记得穿鞋,我做了酱油拌面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本来想熬粥又怕时间来不及,听小廖说今天你们要和宋承煜出去聚餐。”

她把碗盖打开,动作十分熟稔的把过了水的面条拌进酱料里,“我怕面会坨,就带过来拌,你吃葱花和香菜吗?”如变戏法般,她又从另一个小口袋里拿出分装好的调味料,肖战呆愣在原地,心中泛起一丝心酸。

“吃的,谢谢阿姨。”

秦婉容今天没有穿那条连衣裙,换上了休闲装,之前见面的那几次,她也是这样的装扮,看上去很年轻,她把面放在肖战手边,自己在桌子的另一边坐下,看见肖战拿起筷子吃起来,满意的笑了,她歪了歪头,说:“王一博从小就古怪,葱花香菜当菜吃,烫火锅把一整把香菜都放锅里,我不喜欢吃香菜,却被那小子弄得没办法。”

肖战认真的听着,不时附和两句,说到好玩的地方捂着嘴巴小声的笑,秦婉容撑着下巴,那与青年相似度极高的眉眼非常美,“他非常棒,有正义感也很勇敢,尽管我一直担心他当警察会有危险,但他总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他的选择是对的。”

肖战垂着眼点头:“他确实是一个非常棒的人。”

“战战,你知道吗,每一个强大的人都会有咬牙度过的一段时间,或许是没人支持,没人嘘寒问暖,你也一样,是个强大的人。”

她起身走到肖战身边,揉了揉那柔软的发顶,像母亲安慰孩子那样,说:“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一博是我的儿子,你也是。”

肖战撑住自己的额头,挡住那即将要肆意奔腾的热泪,喉咙泛酸紧抿唇,秦婉容拍了拍他的背,“好孩子,不要哭了,王一博知道该心疼了。”

“谢谢妈妈…”

“不谢。”

 

 

 

反观王一博这边进展不是非常顺利,前任租客只是一位25岁的普通青年任欢,背井离乡来到北萧市打工,在一家小饭店工作做了三年,他和黄飞签了三年的租赁条约,不久前才期满退租,“洗衣机是我二手市场淘来的,因为我的工作是后厨,每天都要洗很多很多的猪肉用来做卤肉饭,为了偷懒我选择用洗衣机清洗猪肉,房东原来的洗衣机太旧,没洗多久就报废了,我让换一个,房东不愿意全款买,我寻思这洗衣机坏也有我的问题,于是协商好他只需要出八百,并承诺搬家不会带走。”

“那你怎么去二手市场买了?”

“正巧路过,看见那洗衣机九成新才四百五,我就买了。”

当时黄飞听了供词气的头发冒烟,指着任欢破口大骂:“你这小王八蛋,我给你八百让你买全新的,你还倒赚我三百五?!”

那两人为了三百五十块钱在警局大打出手,王一博大手一挥,石磊撇撇嘴将二人拉去隔壁民事纠纷部门去了。

“黄飞说他是在带沈思看房时才知道洗衣机长什么样子,完全不知道里面有碎肉和D品的事情。”谢小风在白板上写上信息,他学着队长平时那样分析案情:“沈思签约的时间是五月七日,拆开洗衣机发现碎肉的时间是三天后也就是五月十日,这之后就再也没有使用过洗衣机。”

石磊补充道:“任欢记不太清具体购买日期,只隐约记得是在三月份,二手市场也没有发票之类的正规票据,并且他支付的现金查不到付款记录。”

“那么。”王一博定下结论说:“任欢应该可以排除嫌疑,缉毒队的陈警官告诉我,这台洗衣机是被用作了运D工具,底部舱盒是完全密封的,根据挥发性推测出冰D的残留物已经存在两至三个月,这些残留物被任欢的猪肉油脂‘保护’了下来。”

石磊摸摸鼻子,调侃道:“那我们还应该谢谢他了?”

王一博扯起嘴角:“本应该是,但他现在因为和黄飞发生肢体冲突正在隔壁喝茶。”

在组员们的偷笑声中,王队长下达指令:“给你们两天时间找到洗衣机的一手卖家,找不到就别回来了!”

散会后周巧巧偷偷拿出手机给肖法医发去求救短信,「战哥,您赶紧回来吧,没有爱情滋润的男人不是好队长~」

 

玩归玩闹归闹,巧巧女士的办事效率一直没让王队长失望过,第二天拿着一份打印版电器出厂单敲响了办公室的大门。

刚上班的青年队长连手里热乎的豆浆袋都没来得及戳开,接过纸张扫了几眼就与陈警官联系。

之前沈思说的没错,二手洗衣机品牌确实来自泰国,她根据洗衣机上的出厂编号查询到了生产地,又与品牌方的负责人通了电话,万幸对面是泰籍华人与周巧巧沟通顺畅。

昨晚通的电话,今儿一早邮箱就收到了一份跨国快递的单据截图。

谢小风和石磊都凑在电脑前,石磊有些兴奋的搓搓手:“咱们这算跨国案件吧?要不要出差啊?”

周巧巧剜了他一眼,很不给面子的拆穿:“你是想出差啊还是想公费旅游啊?当人家泰国警方不办事吗,况且人家这快递是寄回国内的,我们首先要把这收件人找到。”

谢小风指着屏幕上那并不是很陌生的地址,说:“第三医院家属楼不就是那三号小区吗?”

此时王一博正拿着工作证从办公室出来,点了谢小风和石磊两个人:“你们两个和我去一下缉毒大队,巧巧联系一下黄飞,他虽然现在不住三号小区,在房子出租前应该是这里的常驻民,问他对这位收件人张丽女士是否了解。”

“收到!”

 

 

 

-一些设定会和现实不一样勿考究


评论

热度(15)